苏芙琛

世间最苦,莫过于求不得,舍不得,爱不得,恨不得。

【军烨】何不渡我(24)已修改

篇首:何不渡我(1) 

前文:何不渡我(23)也可以下方走合集 





晚上大家一起在附近一家大排档烧烤。江边夜风微凉,噼里啪啦的火星在跳跃,伴随着滋滋的烤肉声。


等着烤肉熟的时候我们玩了几个游戏,游戏输了不罚酒,罚讲真心话或者大冒险。


第一轮我就输了。绮栾姐一脸八卦地问我初恋情况。“别问了,牡丹。”大家纷纷发出质疑的声音,身旁胡军也睨了我一眼。


“家里不允许早恋。”


“那你就没有暗恋过什么人吗?”


我忽然心虚地瞥了身边的人一眼,犹犹豫豫地正想回答,胡军突然开口道,“别耍赖,这第二个问题了。”


大家纷纷失望地嘁了一声。


第二轮绮栾姐输了,我蓄谋已久地冲她邪笑了一下。她一脸害怕地抱住了身边杨庆的胳膊。


看见她和男友恩爱的模样,我忽然失去了反过来刺探她秘密的兴致,于是临时换了一个问题:“你当时说,让我加入社团是因为那个比赛……”


“对啊,当时我也去参加了那个比赛嘛。”我话音未落绮栾姐就接道,说完又觉得有些好笑似的,笑着朝周明亮那边看了一眼,“你明亮姐当时以为我见色起意,连和他们商量都等不及就直接通知你面试结果了。”


周明亮想起了什么似的也乐了起来,刚喝的一口汽水呛了出来,咳得面红耳赤,周煜在一旁抚着她的背给她顺气。


“谁知道你根本不当回事,来面试的时候提也没提……明明是个很厉害的奖,你这个淡泊名利态度还让我嫉妒了好久嘞。”绮栾姐冲周明亮眨眨眼,语气亦真亦假地感叹道。


什么淡泊名利,其实当时是因为没想起来……不过此时突然很想问她,如果没有作文比赛获奖的事,她会不会通过我的面试。于是便直截了当把问题抛了出来。


她看着我认真道:“你现在让我回答的话,我当然说会。但是当时面试聊那一两句的功夫,谁能知道你是个这么有趣的人。”


汪莉也说:“是啊,当时明亮姐跟我们说‘今天有个帅哥来了’,叫我们一起去看你面试,她还说其他人都穿西装旗袍你就穿的毛衣牛仔裤,和其他面试者格格不入,我们都觉得挺新鲜……”


没想到衣着这个问题还被大家公开谈论过,我撇撇嘴,自我调侃道:“是是是,我不就是个土包子嘛。”汪莉连忙解释她不是这个意思。我哈哈大笑,以示没有介意。


胡军一直一言不发地在旁边听着,这时忽然插话道:“他用不着刻意打扮。穿什么都好看。”


“什么刻意打扮……他们是想让我面试穿正式一点!西装领带啥的,给人留个好一点的第一印象。”我笑,感情胡军这一耳朵什么也没听懂。


“可人家确实没有西装,也没有旗袍嘛。”

我朝明亮姐递去一个楚楚可怜的眼神,被她白了一眼:“你敢穿旗袍,我还不敢看呢。”


可能那画面细想之下确实有点深入人心,大家都乐翻了,笑得东倒西歪。


我得意洋洋地嗑了一颗瓜子,斜靠在胡军身上。胡军摸摸鼻子,那年我过生日他竟然送了我一套西装,在此按下不提。





大家仿佛很公平地都轮流输了一遍,范奕轩输了选择大冒险,抽了一张明亮姐带来的冒险卡,上书“和右边的人接吻”。


他右边是闫个,扭头同他尴尬地对视了几秒,都僵住了半边身子似的,谁也不动弹。


众人纷纷起哄,我听见坐在他左边的徐梦惋惜地对身边杨琪苒说差点就是和我了。


副社长清秀的眉目在听了这话之后更是攢起了纠结之意,闫个像是终于豁出去了,把他拽向自己然后在他唇上啄了一下。


绮栾姐看热闹不嫌事大道:“不行,太敷衍了,我们都没看清,大家觉得这能算数吗?”


“不能!”异口同声。


她绕过去他俩中间,看似是想去看热闹,实则悄然挡住了餐厅里其他几桌投来的异样目光。绮栾姐说:“十秒。我计时。”


范奕轩无奈地看了闫个一眼,然后闭眼,偏头吻去。


“十,九,八,七,六……五……四……”


绮栾姐坏笑着,倒计时的声音突然变慢了:“三……二……一……”刚念到一,两人就弹簧似的分开了,彼此呼吸都不太均匀。绮栾姐还不满意:“怎么回事啊你们,都还没数到零!”


“可以了可以了,别折腾他们了哈哈哈哈”终于有人看不下去了,打抱不平。


我心中庆幸地想,幸好不是让我和胡军……


这时候烤肉好像熟了,大家一边吃一边玩,轮到胡军了,他选了真心话。


绮栾姐说她不太了解军哥,让我替她问。我想了想便问道:“你和卢芳姐是怎么认识的?”


这个问题仿佛令他很意外,半晌没作答。“那……你要不方便说的话,要不我换一个问……”我抓抓头发。


“不用,”他沉声道,“我毕业那年导师让那届优秀毕业生回去开讲座,给新生讲大学学习方法。第一次遇到她是我刚回到学校,正准备去导师那里,她一卡通丢了,正在沿路找,遇见我就问我同学知不知道在哪里补办,我就给她指路。讲座上又看到她在下面听,才知道她是新生。我刚讲完下台,她就来加我联系方式。就认识了。”


大家又继续玩起来,我静静地坐在原地,回味着他刚才的回答,不禁想,好像由这样的茫茫人海中不期而遇衍生出来的联系还挺浪漫的。如果……如果我早一点出生……





“发什么呆呢,叶子。”


“嗯?”我回过神来,发现绮栾姐的目光在我和胡军直接来回移动了两下,然后给我使了个眼色。“怎么了?”我满脸问号。


绮栾姐扶额,给我复述了一遍刚才发生了什么。他们要玩狼人杀,胡军没玩过,大家派我给他介绍一下规则。


我心里揣着事,介绍得乱七八糟,也不知道胡军听懂没有。开始玩之后,我发现胡军果然没听懂。要么就提前睁眼,要么就自爆身份然后输掉,这么玩了两三把,他才慢慢摸清楚规则,之后再也没输过。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6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