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芙琛

世间最苦,莫过于求不得,舍不得,爱不得,恨不得。

【乔德】小番外。

披皮德乔,设定如图。


乔纳森:被诅咒的灾星

德古拉:守序善良的光明圣子



德古拉和乔纳森是宿敌。两人互相不对付已经好几世了。


德古拉眼里揉不得沙子,每日忍受着这无序的人间就令他非常头痛,他日复一日地替光明神将一切人间乱象一一归位:


在烟头未熄灭之处浇一瓢水化去隐患;


在车轮即将轧上一只小猫之前将其救起;


把路边的弃婴送到孤儿院门口……


做完这一切,在白昼降临之前回到他远离人烟的偏僻住所。


他内心同情人类——他们总是见识短,爱惹祸,却脆弱。


但他却不喜欢接近人类。


同伴曾对人类产生感情,却因对方过短的寿命而在对方去世后陷入悲痛欲绝的境地。


傻子才那么做。


而这个名叫乔纳森的人类在德古拉眼皮子底下闯了很多祸。


他故意拽住落水儿童的脚不让他被救起;


在孕妇难产时故意喊着火了让大家手忙脚乱;


还从他昨日刚救起的一只小猫嘴下夺食。


德古拉看着他嘴里津津有味地嚼着他给猫咪吃的小鱼干,挑衅地看着自己,恨不能将其千刀万剐。


但却拿他无可奈何。


一开始是打不过他,后来是不忍心下手。


毕竟他本身寿命就很短暂。


乔纳森是个凡人,会长大,老去,会死亡。


但他却无一例外都在给每一世的乔纳森收拾烂摊子。


德古拉只好满世间寻找他的转世,试图提前阻止他给自己惹祸。


他似乎每一世出生之后都会被父母抛弃。


每次走在街上都会被大家报以冷嘲热讽。


人们将最恶毒的字眼扔向这位他们眼中的“灾星”。


他看着乔纳森每次都毫不在意这些,即使他的能力多么强大,却从来不走正道,依旧我行我素地做着那些令人发指的坏事。





“行了,我不惹祸就是了,你也甭跟着我了,天快亮了。”乔纳森嘴里叼着根草,很漫不经心地冲他说。


德古拉半信半疑,刚转过身就听见“嚓”一声,像是打火机的声音。他猛的回头,只见乔纳森把打火机随手扔到一辆车排气管下。


火苗瞬间暴涨!


德古拉瞪大眼睛,瞬间就欲冲过去,却被乔纳森拽回来,反复两三次,他就恼了,一把推开乔纳森冲过去救火。


“又没有人在里面,我烧辆车玩玩怎么了。”乔纳森还在远远地喊。


德古拉身影隐在烈火中,半晌寻不见。


乔纳森喊了两声,也没有回应。


“喂!你还好吗?你是生气了不想理我还是出事了啊。”


“喂!大尖牙!你没事吧?”


乔纳森亦冲进了大火里。


……


德古拉抱着他从火里出来的时候,他已经奄奄一息了:“咳、咳咳,我就知道,你是神,你不会有事的……”


“你知道还冲进去救我!你傻吗?”德古拉紧紧拧着眉,冲他吼道。


“我……这不是……担心……你嘛。”


乔纳森渐渐没了呼吸。


明明、明明这场火灾是他自己引起的。他自作自受,不该同情他的。


德古拉这么想着,却忽然感到心里有什么地方一痛,不可遏制地闭上了眼睛。


自己这是……怎么了?





这一次德古拉找到乔纳森时他还是个少年,眉间少了些疯魔,却已风度翩翩。


乔纳森∶“您要杀了我吗,趁现在。”


德古拉狼狈地偏了头,上前一把扛起少年宿敌,乔纳森仅愣了一下,便在他肩上笑到停不下来。





评论(2)

热度(6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